2009年3月13日星期五

一首歌带给我的回忆

教授说,这是篇好文章
政瑞说,这是篇好文章
我说,这是篇每个人心里都会有的文章



音符互相碰撞,散了又聚;旋律向四方逃窜,留下了痕迹。

钢片琴清脆的声音把我引到一个正在旋转的芭蕾娃娃跟前。两只天鹅随之缓缓地摇摆。一个半开着黑色的小盒子,打破了整个小空间的寂静。

童年最宝贵的东西,就是音乐盒了。嚷着闹着都要妈妈买一个。累了也要听着它伴我入梦。 琴声断了,梦却依然未醒。

胡琴声承接了钢片琴的梦,这次旋律更为雄厚。而我也从自己的小空间,走向外面的世界。

童年是美好的。 没有社会里的勾心斗角,没有感情之间的爱恨情仇,没有现实的金钱诱惑,没有虚假的强颜欢笑…

一切都是这么的单纯,这么的真挚…

小时候,在油棕芭里奔跑;穿过小溪,捕捉那活奔乱跳的鱼儿;在地上打格子玩跳飞机游戏;爬篱笆到隔壁偷采水郭;用小石子丢那橙黄色令人垂涎欲滴的芒果…许多许多的往事,一一勾出…

曾几何时,我已经把这一切给遗忘了…那个时候,你追我赶,笑容时常陪在身边。哭的时候,姐姐安慰我,哥哥给我吃糖;被欺负的时候,姐姐拉着我走,哥哥帮我出头;被妈妈罚的时候,哥哥帮我作弊,姐姐负责把守…

童年就是那么地大方,哭过,就没事了。不管怎样,它再怎么完美无缺,也依然是回忆…

如今,月圆中秋的时候,我们已不再提灯笼了。那个时候,一个小小灯笼透出来暗淡的光芒,射入我们心中的却是伟大的梦想;如今,黄昏夕阳的时候,我们不再当秋千了。那个时候,心想秋千荡得越高,是否就越接近蓝天。

动物园,多久没去过的地方,是那个曾经看见鹦鹉就兴奋到不行的时代…隔了多年的我轻轻试探着心灵深处,是否还残存着当初仅看见猴子长颈鹿大象狮子便能感觉到世界真美妙的自己。那个最初最真挚的自己,我们还记得多少?
(周婉雯)

进入了小学,学了一些古灵精怪的玩意儿。收集冰淇淋的小棒子、流行橡皮擦大战的游戏…更学会了怎么作弄人。 回到家里,拿起橡皮筋往姐姐脖子后面一射~隐约还记得她是痛得回头揍我一顿。最天真的是,记得看见一块石子上面闪闪发亮,还高兴地拿着它跟妈妈说我捡到了钻石,妈妈只是微笑,像是不想打破我那时候天真的念头…

而今回想起当初的一切,都会不自觉地傻笑自己当初的单纯与幼稚~但那时候的我,就是那么的快乐…认为世界一切都那么的美好,随地而捡的都是宝石,天空是那么靠近我们,圣诞老人每年都会带给我们礼物…一切的一切,都认为是那么的理所当然。

呀~~童年真好呀,是人生最宝贵的‘曾经’。我们的一生,也只能有这么一次童年。现在离童年的时光就单单十几年,从一数到十是那么的短,但是十年的时光,很多事情却不断地改变。对事物知识的增长,知道了原来月亮上并没有玉兔和嫦娥;对科技产品有着密切的关系,不再听老人家说故事、不再弹玻璃弹珠、不再对动物感兴趣了…

我回到曾经走过的油棕园,取代那里的已经是钢骨水泥的房子…那些已经退色的棕树,小溪,烂泥,只能保留在我的脑海里。永远的~深深的~~

我看到这么一段文字: 童年似一杯浓浓的咖啡,暖到你心窝;童年似一杯淡淡的茶,让你回味;童年似暴风雨的彩虹,五颜六色,炫丽无比;童年又似那晚霞后的余光,那么让人怀念;又似那弯弯的小路,让你成长。风儿不可能将这温馨的回忆给吹掉;雨儿不可能把这一件一件感人的旋律掩没,只有可爱的阳光将它照射,将它保存....
 
休止符出现在乐谱的最后一小节,我童年的梦,那遗失的美好,静静地随着音乐的余音飘向最靠近我的蓝天……

这是我上学期的一篇散文。当中谢谢周婉雯同学兼周老师的一段文字咯...gg


1 条评论:

Shane Chew 说...

很不错的文章,不过读起来有些不顺畅的?恕我鲁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