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9日星期日

普通话测试作业--一件令我最感动的事

上星期普通话课结束后,我一直在想,什么事情使令我最感动的。我反复回忆思考,往事呈灰白色。

电脑荧幕上闪烁着新邮件的提示。
是一封转贴邮件: 一系列的照片中,2个天真的脸孔,3句令人忧伤的文字...
“这2个小女孩,你们看见了吗?当你们发现他们请立即通知***。体谅天下父母心,请转给你们身边的朋友吧!谢谢。

失踪案列逐渐提升。天灾与人祸像日夜般交替着。不禁令我联想到从2004年12月印尼大海啸,到2005年伦敦地跌大爆炸,直到今年四川大地震。顿时间,地球损失了多少生命。多少人失去父母、儿女、伴侣和朋友。翻开报纸内心无比的激动,就那一秒,一切都化为灰墟。而我们能做的,也只有同情,哭泣,却挽不回那些已成为死亡的俘虏的他们。命运夺取他们最后一口气时,他们在呐喊,我仿佛听见;死亡把他们带走的那瞬间,他们还在留恋,我仿佛看见。

一秒能改变永远。那个时候,我才知道生命的可贵。
它,不会给我们有第二次的机会....
你能看见眼前的,不是理所当然的。
你能听到耳边的,不是应该的
因为
下一秒
也许我们就不属于世界

把握现在,珍惜拥有,活在当下

日子就这样一天天的过去
有多少岁月能够重来?
答案是没有
人生路
是长还是短?



只要还在呼吸,就是享受
只要还有心跳,就是幸福
只要还能见到明天,每秒都是感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