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5日星期一

期盼

此篇乃小人之作。
写作课作业。
PO上来给大家讨论讨论
———————————————————————————————
期盼

人生就应该有所期盼,否则生命就会像一张白纸,了无生趣。或者说,梦想就是期盼的一部分。你和我之间,是否存在着某种可期盼,可期待的事呢?

上溯远古至今,有多少期盼被诗人以文字保存下来。‘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苏轼的词句里,我们了解到他期盼着团圆。《出师表》里传达了诸葛亮对阿斗和蜀国的期盼。《一剪梅》里‘云中谁寄锦书来?雁字回时,月满西楼。’李清照满怀期盼丈夫的归来。因为有许多许多的期盼,才有那么多的诗词歌赋出现。在那个时代,没有手机,没有网络的时代,期盼,也许是唯一的安慰。

是不是说,活着就会有期盼。对我而言,是的。有钱的人期盼财源不断滚滚而来;穷人家期盼能三餐温饱。热血沸腾的青年期盼前途一片蓝天;孤苦伶仃的老人期盼着孩子们给的温暖。女孩们期盼男孩们的甜言蜜语;或许男孩也期盼着女孩回眸的那一笑……在同一条时间线点上,有太多的期盼,不停的产生、碰撞、扩散。

我也有期盼,我曾经期待他回来,那个期盼整整占据了我好几年的时光,在那个时候,等待仿佛是我的一切,成了我生命的主题。不自觉中,我忘了,也许等待,也是一种幸福。有太多的期盼,生活也会变得杂乱。简简单单的,生活就会是一种享受。目前至止,我唯一的期盼,是盼着梦想能实现。虽然遥远,但是我在迈进。有的人认为一切东西都是理所当然的。黑夜白昼交替是应该的,呼吸心跳存在是正常的,看见眼前的,听见耳边的,都是那么的理所当然。他其实不知道,他能拥有的,可能是别人所期盼的。珍惜一切我们多拥有的,因为学会满足,才能再造福。

耶诞节一步一步的向我们靠近,令我联想到安徒生《卖火柴的小女孩》。这个家喻户晓耳熟能详的故事,大家也知道那小女孩的期盼。期盼就是愿望。温暖、食物、快乐,对我们现在这个社会里,这个要求是很容易就能如愿的,可是对于她确那么的遥不可及,直到她冻死的前一秒,是否还惦记着一根小火柴带给她那瞬间的幸福呢。这个世界里,应该说老天公平,还是不公平呢?有的人期盼了一生等待了一生,回报的总是那无情冰冷的‘空’,有的人不必有所期待,就能享受他人所期盼的。这能用佛家的‘因果’做解释吗?不管是什么,怎样的结局,期盼总是给人还有着那么一点幻想的温暖。

人生就应该有所期盼,管他符合现实的,还是不切实际的,有期盼就会有梦想,有梦想就会有幸福。所以,我是个幸福人。你呢?

1 条评论:

匿名 说...

Very Very Good Good de wen zhang..^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