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3日星期日

人人都可以是任何一本著作的专家

那天...嗯~星期三吧~我们的老板,也就是许老师叫我们进去办公室谈谈~
不知怎样谈啊谈~
他跟我们说:有看易中天的书吗?他品三国.......
后,他告知我们中国有间学校叫小朋友看《三国》十遍,把主要人物,地点,时间,进攻路线等资料陆续记录下来..他们未必要是出书的专家...可他们已经是《三国》的专家了..
啊~
真得没错..
我不是专家...我虽然爱爱诸葛亮,但是说老实我还摸不透他~要透视他这个神人可不容易~我只是经过阅读他人品诸葛的作品,在融会在《三国》里...诶~还真的是咧~
所以,我要读好任何一些我爱的书..要精读...
《家》《春》《秋》亦是如此...
这是去中国之前的功课...当然,其实只读这些书是不够的...还有很多作品都还没读..就拿中国四大名著吧~最爱的《三国》都不曾看完...因为最后不是蜀国赢..最后有点 ‘家庭破裂’ 的感觉..诸葛亮又病死...天~
可是,读书并不是为小说里的主人公而读...这样下去,恐怕我连北大中文系的门都还没看到,就趴在地上kiss floor了...
不能不能..不能忘了自己说的:勇敢追梦的人最幸福
所以,我爱中文..也要爱所有的中文作品...虽然我很不喜欢《红楼梦》
可是,尽量(我可没说要读完哦!)
要攻,先攻《激流》和《三国》吧~
我要做专家...

也能做专家
人人
都可以是任何一本著作的专家

2 条评论:

w.Wen 说...

嗯,多阅读是很好的。
但是你知道吗读书不能死死被书牵着走。要思考。

有时候这些书本的文学价值还有艺术创造比你想象中要来得高深蕴远。
就算看似简单的意象也能有很繁富很有趣的解释。
《红楼梦》是艺术价值很高的著作。(不过超paiseh我也还没真正读过原文。)
等你改天上大学了,你就会知道,必须抛开很多成见,以及一直以来自己设定的想法。
很多‘以为’,并不然。
加油!

MiZu.. 说...

ceh~
当然啦~
我已经在思考《三国》了~
一边看戏,以便把之前所学的套入里面..从中在自己加以体会...嗯~
呵呵~
《激流》我大致上能把握了~
可是,必须还要加油~
你更是..
/gg